红酒与红茶(可接稿)

wb(cp):莲子粥一碗
wb(乙女):莲子粥粥乐
afd:红酒与红茶
叫我秦川时或者莲子粥皆可。
乙腐双坑杂食人。

神明爱上了信徒

  #短文

  #原著背景

  #嘉德罗斯专场

  

  比起雷德和蒙特祖玛对王的忠诚,你对嘉德罗斯则是信徒对神明无条件的信仰。

  

  从陌生人到坠入爱河仅仅只有一秒钟。

  

  那抹金色惊艳了你,仅仅是余辉都足以灼伤你的灵魂,所有人都恐惧地四散逃开,唯独你被定住一般看着睥睨天下的少年。

  

  忽的,他注意到了你,染血的神通棍直指着你的咽喉。你不自觉的后退一步,他嗤笑一声,终于让你有了种不是梦境的实感。

  

  “渣渣。”嘉德罗斯吝啬于给你更多的声音,少年的声音很好听,哪怕含着杀意和高高在上。

  

  他想要你的命。

  

  你得出这么一个结论,却很自然甚至很欣喜的向前迈了一步,然后握着神通棍的一端指着自己的心口。

  

  “我可以知道您的名字吗?”

  

  那样的眼神过分的热切,又过分贪婪。似乎要把他的每一寸细节都看清,要把他的模样到死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  

  嘉德罗斯从没被这样注视过,他是王,子民注视着他的眼神总是敬畏的。好奇心被勾起,金色的神明勉强报上自己的姓名。

  

  “嘉德罗斯。”

  

  神的金玫瑰。

  

  你在心底赞叹这名字的贴切。

  

  “嘉德罗斯大人,成为您登顶的垫脚石这是我的荣幸。”

  

  如果嘉德罗斯是玫瑰,你愿意做那只被刺穿了心脏的夜莺,用鲜血灌浇出鲜艳的花。

  

  可是你的神明却放下了武器,不可置否你那清纯不作的遗言让他有些不太适应,因而他皱了皱眉,仿佛一个挑剔的顾客打量着一件商品一般,将你上上下下打量了个彻底。

  

  他的目光宛如实质一般扫过你的肌理,又刻入你的灵魂。你宛如一个等待审判的囚犯一般,紧张得不自觉低下了头

  

  “抬头,虫子。”

  

  他的语气极度不耐烦,一只脚半翘起敲打着地面。神通棍压着你的肩膀,通红一片。他眉毛一挑,手上的力道略微收敛了些,抽回神通棍。

  

  “垫脚石?”

  

  铺天盖地的威严宛如神怒,你膝盖一软跪倒在他的面前,然后被他捏住了下颚。你看清那金色的瞳孔里不加掩饰的傲慢和恼怒。

  

  “你配吗?”

  

  你瞳孔一缩,只觉得针扎似的痛,喉咙被哽住似的,刚要开口就被不耐烦的打断。

  

  嘉德罗斯啧了一声。

  

  “我不需要弱得像虫子一样的追随者,没有实力的忠诚,我不稀罕。”

  

  他转身就走,也不打算取你的命了。

  

  捡回了一条命的你却并不那么开心,看着那抹金色就要从你的世界中抽离,你下意识的喊了出来。

  

  “是不是我有足够的实力,就能成为您的垫脚石?”

  

  “下一次,一定,一定会——”

  

  风声将你的声音淹没,嘉德罗斯却知道你夸下了怎样的海口。他没有转身,也没有停下脚步,却极其认真的回应了你的话。

  

  “如果你做不到,我就让雷德杀了你。”

  

  你们的第二次碰面并不是巧合,而是你主动去寻找你的神明。他坐在火焰山的火山口,背景是荒凉的赤色原野。

  

  “嘉德罗斯大人!”

  

  从你踏入这片领域开始嘉德罗斯就察觉到了,你出声的同时神通棍几乎同时落下,他从高处腾跃而下,是这片荒野中唯一的光。

  

  万均之力莫不过如此,你撑下他这一击,脚底下的土地已经龟裂。你吞下口中的腥甜,站着,脊梁笔直。

  

  金色的神明这才一脸勉强的收回自己的神通棍,同时发给你入队邀请。你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机会,对你而言能死在他手上就很不错了。

  

  “会给您拖后腿的。”面对所有人都想要的庇护你却犹豫不决以至于感到羞愧。

  

  嘉德罗斯不是个宽容的上位者,也没有耐性和你耗着,他二话不说拽着你的手点下同意,同时恶狠狠的撂下一句话,“我的邀请你也敢拒绝?”

  

  手上的温度带着火山上才有的热,你的脸一下子烧了起来。赶回来的雷德看见这一幕惊得多看了你一眼,又看了看嘉德罗斯。

  

  “嘉德罗斯大人、”

  

  “闭嘴,雷德。”嘉德罗斯看他的笑不想听被言情小说毒害的下属任何一句话。

  

  雷德委屈的闭上了嘴,却冲你挤眉弄眼,你当然不会搭理他。只是偷偷抽出了自己的手,并且记住了嘉德罗斯掌心的温度。

  

  嘉德罗斯三人小组变成了四人。

  

  你被你的神明所庇佑,为他的强大而倾倒。用雷德的话来说就是——“你不知道吗?你看嘉德罗斯大人的时候眼睛都在发亮。”

  

  就连蒙特祖玛也断定你喜欢嘉德罗斯,你也不否认。信徒深切的爱着自己的神明,这并没有什么错。

  

  嘉德罗斯被你捧在心尖上,哪怕他嘴上说着不稀罕,却又极其享受你看着他的目光和你无微不至的照顾。

  

  他的所有傲慢和任性都无法浇灭你的热切,哪怕有些要求是刻意为之的刁难,你也接受良好。

  

  说实在的,嘉德罗斯的傲慢是天生地长的,而那也不能称之为傲慢。总之信徒眼中神明做什么都是对的,如果不对,那一定是信徒自己的错。

  

  最先嘉德罗斯干一些危险的事情的时候,雷德总是让你劝劝他。而你眼皮也不抬,不仅不劝,反而每次都为嘉德罗斯的决定摇旗呐喊。

  

  “神明会出错吗?”

  

  面对蒙特祖玛的质问你理直气壮的反问了一句,嘉德罗斯看着你左脸颊上的细微的伤口,心底多少是有些不舒服。

  

  这是他的失误,而你却信誓旦旦的为他辩护。在你心中嘉德罗斯是不可撼动的、完美无缺的。

  

  夸赞起嘉德罗斯来你可以说上三天三夜不带重复的,而你的口才让另外两位都只能憋屈的闭嘴。这次你正说得兴起,却被嘉德罗斯粗暴的打断。

  

  用一个吻。

  

  温软的舌尖舔过脸上的伤口,莫约是道歉可是嘉德罗斯不承认。他像是舔舐自己伤口的兽类舔舐着你的脸颊。

  

  

  “别说了,忘了你脸上的伤怎么来的吗?”

  

  那是嘉德罗斯托大了,你们把那些排名不上不下的参赛者耍得团团转。却不想有个家伙垂死挣扎着要弄死你陪葬。

  

  对了,所有参赛者都认为你和嘉德罗斯是一对。

  

  嘉德罗斯是不屑于管这个的,你也乐得如此。偶尔也在神明心情好的时候赖在他身边,也不说什么就安安静静的坐着看他,也不觉得看腻。

  

  你没说话了,只是突然抱住了他,而嘉德罗斯没有把你推开。神明僵硬地轻拍着颤抖着的信徒的背部,你却小声呜咽起来。

  

  “我是不是不好看了?”

  

  你所有的坚强都是为了追随他的脚步而逼自己筑起的高墙,所以当他把肩膀借给你,默许你软弱的时候,这墙便轰然倒塌。

  

  你的眼泪让嘉德罗斯的心一抽一抽的痛,他不知道缘由。只是没来由的想要让你停止哭泣,觉得你夸耀他的笑容比现在让他舒心多了。

    

  只是可怜了嘉德罗斯从来没有过哄女生的经验,雷德早就拉着蒙特祖玛开溜了,这会儿连个能给他出馊主意的人都没有。

  

  “别哭……我又不在意……”

  

  嘉德罗斯从来没觉得自己的舌头那么不好使过,自诩无所不能的神明今天在同一个人身上受了两次挫折。

  

  “呜呜呜……我一定是不好看了。”你哭得更厉害了,一双哭红的眼睛望着他像受了欺负的小兔子,委屈巴拉的。

  

  一下,两下,三下。

  

  他亲吻过你的伤痕,亲吻过你哭红的眼睛,亲吻过你说过无数赞美之词的双唇。

  

  你停止了哭泣,却呆呆的望着他,不敢相信刚才你的神明不仅纡尊降贵的把肩膀借给了你,甚至还亲吻了你。

  

  嘉德罗斯见方法奏效,暗自松了口气,同时他认真地说道:“你很好看,真的。如果你笑起来会更好看。”

  

  这直球猝不及防,你眨了眨眼,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。

  

  嘉德罗斯见你这副蠢样,皱眉,却又无可奈何地擦掉你的眼泪。

  

  “我喜欢上你了,给我感恩戴德的接受吧。”

  

 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?每一次的情话般的真诚赞美,总是义无反顾的跟在他身后的笑容,还是刚才那决堤的软弱的泪水。

  

  不重要了。

  

  总之,神明爱上了他的信徒。

  

评论(4)
热度(247)